— 措 —

存梗,修罗场期结束了就写,名字就叫“您不是搞古典乐的吗?!”

设定是莫是搞古典乐的,萨则是摇滚,本来莫扎特是没怎么接触过摇滚的,直到达蓬特介绍他和萨列里做舍友(大概就是福尔摩斯和华生那样的相遇方式)萨列里,虽然是个搞摇滚的但平时几乎看不出来,除了总背着贝斯和偶尔化个烟熏妆之外就是标准的五好青年。

莫扎特,正经的古典乐教授,穿衣风格和做派却与大众印象严重不符。顶着一头乱蓬蓬的金发,不化妆不出门的那种,学生们日常经受着自家教授的炫技打击,最后都会变成边流泪边打call,教授太闪了,比他眼底贴的小片金箔还闪()

话虽如此,莫扎特演奏的还是正儿八经的古典音乐,即便有时过分放飞自我也不会让人怀疑它的分类问题——直到他和萨列里成了舍友,准确说,直到他看了萨列里的演出。

萨列里作为一个体贴的室友,神经健全的正常人,对,会考虑他人感受的那种,从未在家里搞过摇滚,连吉他都没练过。莫扎特表示不行,我要听你唱,萨列里大师不赞同()总之最后是悄咪咪跟去看萨和乐队排练,莫看见平时跟个乖宝宝一样的萨列里握着话筒的样子眼睛就亮了,听到黑嗓的时候更是差点冲上台,好在他还记得自己是在偷窥,好吧更重要的是被达蓬特摁住了。然而莫扎特心里的事又能藏多久呢,当天晚上就拽着萨列里一通表白:“您真是太棒了太帅了可不可以教我黑嗓?”“请您不要在意我,随意在家里练歌吧!练吉他也好呀!”“您知道吗您唱歌的样子特别色气~”还拿了萨列里的吉他一通瞎弹,最后嗷了一嗓子,居然还真有点那个意思。萨列里惊了,然而这还不是最刺激的,最刺激的是莫扎特下一秒就蹿到钢琴旁边开始疯狂演奏,这回弹出来的东西谁都不会归为古典乐的范畴了。萨列里捡起自己的下巴:“您不是搞古典乐的吗?!”莫:“反正都是被音乐女神亲吻过的,分那么清干嘛,要我给您谱子吗?”

还能回答什么呢,当然是要了。谱子都要了,就没有不教黑嗓的道理。于是后来有一天,莫扎特的学生们意识到,自家教授今天炫技的方式不太对劲。“教授这是加速版的《命运》变奏吗?”“屁,肯定是加强版的《野蜂飞舞》”莫扎特粲然一笑,“不啊,是我男朋友新歌的变奏”,要知道他刚才还生生憋住了一句黑嗓呢。

“您要给学生的练习曲写完了吗?”萨列里一脸头疼地问抱着吉他的莫扎特,“这样下去您会被开除吧?”莫扎特潇洒地一甩头,说他不是摇滚歌手都没人信的。“那种简单的曲子边刷牙边写就好了,再说海顿爸爸怎么舍得开除我。”萨列里心想边刷牙边写是个什么骚操作,莫扎特把吉他放下,过来勾他脖子:“安东尼奥,你们乐队缺不缺键盘手呀?”当然不缺,但莫扎特最后莫名其妙地成了乐队的技术指导,神出鬼没的那种,初次见面就一通操作把键盘手秀得直接跪在了地上,带着哭腔问萨列里从哪里找来这样的神仙。

其实莫也没有特别不务正业,大概是“我喜欢我男朋友→我男朋友搞摇滚→我喜欢摇滚”这样的。

学生:教授弹什么曲子和他最近的状态关系挺大的,弹摇滚乐变奏的话大概是“昨天晚上很愉快”或者“我男友发新专了快吃我安利”的意思()

评论
热度(12)

2018-11-0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