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措 —

【玫瑰花蕾组】Lost On You 【1】

是《头号玩家》的玫瑰花蕾组,詹姆斯.哈利迪和奥格登.莫罗,好久没写他们啦。设定的话两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莫罗成了哈利迪的经理人(关于经理人和经纪人,在国外区别还是挺大的,查了一些资料后决定设定成经理人)。应该不会太长,慢慢写叭,题目听起来是bad ending,其实是he来哒~






      哈利迪从凯伦手中接过奖杯的时候莫罗抿了一口酒,他瘦了,他想。望着哈利迪似乎从未褪去的黑眼圈,莫罗毫不怀疑直到进场前化妆师还在极力劝说他多少遮一下,不过他也比任何人都清楚哈利迪有多固执。他像此前多次出席颁奖典礼时一样坐在靠后的位置,如果一切都没变,他应该还会仔细观察哈利迪有些僵硬的笑容,回去后带着善意的幽默对他略带夸张地描述一番,最终以两人愉快的笑声收场。颁奖嘉宾凯伦念出哈利迪的名字前莫罗就猜到了结果,提名的几部电影他都看过,对哈利迪拿下最佳男主角奖毫不意外。看到哈利迪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折起来的纸条,莫罗脸上礼节性的笑容不由得多了几分戏谑,詹姆向来准备万全。然而哈利迪开始讲话时他仿佛突然坠入迷雾,对方说出的每一个词都在他耳中激起一串模糊的回音,让他有些恍惚。哈利迪好像说了什么有趣的事,可他根本没听进去,只是后知后觉地跟着众人鼓掌,盯着面前的酒杯看,好像它上面有着什么新奇的花纹。“感谢我的… …”台上的最佳男主角打了个磕绊,莫罗下意识地抬头,正撞上哈利迪的目光。“... …我的助理。”哈利迪说完后半句话,他们几乎同时看向别处。莫罗知道,他差一点就说成了“我的经理人”,这样说本来是没问题的——如果他还是詹姆的经理人的话。他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呢?莫罗问自己,这一切又是如何开始的,他又是为什么成为詹姆的经理人的?在如雷的掌声中,奥格登.莫罗的思绪一点点回到了十几年前,他们都只有二十岁出头的时候。

 

 

 

 

 

    “奥格登!”莫罗正把最后一本书装进包里,就听见吉米喊他,“今晚要不要去看戏剧社的表演?是《哈姆雷特》!”哦,莫罗确实喜欢莎士比亚的作品,这也许跟他的英国血统有关。他拎起包:“不去,想想上次他们排的是什么玩意儿,一群人忘词愣在台上?!”吉米摆摆手,“我承认上次真的很糟,不过那是新社员,这次可不一样,”他故作神秘地凑近了小声说,“这次戏剧社的台柱子要出场了!”
    虽然对吉米的保证没什么信心,莫罗最后还是去了,不过迟到了很久——为论文润色花费的时间比想象中要长。他一边在心里抱怨自己的金融学教授一边往学生活动中心跑,吉米在前排给他留了位子,他到得太迟了,入座时引起后排人的一阵抱怨。他本已经不打算来了,看吧,剧情已经过半,他望向台上表演的学生,吉米戳了他一下:“他就是戏剧社的顶梁柱!”那是个又高又瘦的男生,有着一头卷发,正在台上来回走动,边说边做着手势。他看起来很激动,这也确实是一个精彩的部分,莫罗想,听着戏剧社的骄傲道出一段经典的独白:“When we are free from this mortal coin, what dreams will appear in our sleep of death which makes us falter and even makes us prepare to suffer the long-term agony so willingly?If not, who is willing to bear the all sorts of pain?”莫罗愣住了,这确实是不同的,和他上一次看到的表演等级完全不同,坐在前排果然有好处,他甚至能看清那个男孩的手在颤抖。“……If it can be solved by a quick sword, and who would work and bear the pain in his whole life instead of fleeing away this?”他太投入了,以至于看起来真的非常痛苦,莫罗看着台上人泛红的眼眶想,他突然有点想知道这个人的名字,或许还可以和他讨论一下莎翁的作品。
    演出圆满落幕,演员们出来谢幕时莫罗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吉米又用胳膊肘捅他:“嘿,待会儿要不要去后台看看?你好像蛮钟意那个主角嘛。”“哦他是演的不错,我是说非常棒……等等什么叫做'钟意'?”他还没说完就被拖着直接往后台走,他的朋友好像非常熟悉这里,轻车熟路地推开了化妆间的门。莫罗看见刚刚在台上表演时激动得满脸通红的那个男孩正把自己的卷发拨弄回原本乱糟糟的样子。“哈利迪!这是我的朋友奥格登,他刚刚可是被你的表演彻底迷住啦!”……莫罗真是恨死了吉米的大嗓门,他觉得自己的脸红了。他对上哈利迪的目光:“呃……我是奥格登.莫罗,这家伙说的没错,你的表演简直太棒了。”戏剧社的骄傲此时却完全没了在台上的游刃有余,他以一种古怪的方式推了推眼镜,莫罗觉得他好像有点害羞。“我……我叫詹姆斯.哈利迪,很高兴认识你,莫罗。”
    一句再平淡不过的开场白,完全没有刚刚表演时的惊艳,却神奇地让莫罗放下心来。“其实我跟他不熟……就帮你到这儿了。”刚刚还在大声嚷嚷的吉米小声对他说,随即逃也似地出了门,留他们两个人在化妆间里。莫罗愣了一下,看哈利迪没有再开口的意思,只好自己开启下一个话题:“我想你也非常喜欢戏剧,也许我们可以聊一聊各自最爱的作品……对了,你喜欢电影吗?”哈利迪的眼睛亮了一下,随后缓慢又肯定地点了点头,露出了见面到现在的第一个笑容。



    交谈,这对哈利迪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和在舞台上流利地说出大段台词不同,每当他想要和谁普通地聊天时就会开始卡壳,虽然他也不常有这样的念头。可是奥格登.莫罗出现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他可以说出他没说完的半句话,会在一个话题结束后有点尴尬的几秒钟内顺利开启下一段谈话,他对自己沉迷的那些电影和戏剧同样耳熟能详,会和他玩台词接龙然后一起哈哈大笑。哈利迪发现莫罗也许很有表演天分,至少他陪他对台词时的状态不亚于很多戏剧社的成员。他不是没对他说过,“要不要来戏剧社试试看”这样的。将这个提议说出口着实耗费了他不少勇气,他真心觉得莫罗是合适的,他的幽默感、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他读剧本时游刃有余的状态无一不显示着他有这个能力。不过莫罗没答应,而是拿出教授列的书单给他看了看:“你可饶了我吧,史密斯教授昨天还一副要训我的样子,看看我的黑眼圈!”莫罗笑了,浅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有些晃眼,“再说了,你才是真正适合表演的那个,我学这个专业将来搞不好还能当你的经纪人呢。”他拍拍他的肩膀,语气带点戏谑意味。“不过帮你对台词超级开心的,这可是我的一大享受。”像是要让他安心一样,莫罗又补了一句。
 



   “也许我会做你的经纪人呢”,这不算是约定,仅仅是一句无心的话,谁知道却在几年后成真。“一次幸运的一语成谶”,在采访中被问到时他们都这么形容。在大学余下的一年半里莫罗陪伴哈利迪排练了无数次,可他的名字从未出现在戏剧社的宣传海报上,哈利迪曾经想为他开个特别鸣谢栏,却被莫罗果断拒绝。“哦不不不,我可不想被你的学妹们各种追问!”莫罗夸张地做出投降的姿势,“再说又不是只有你得了好处,我说过我喜欢陪你排练吧?”看到哈利迪微微点头他还俏皮地眨了眨眼。他们的名字当年没能同时出现在海报上,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同时出现在报纸、杂志和电视屏幕上,被粉丝和主持人反复提及。詹姆斯.哈利迪和奥格登.莫罗曾经是那样密不可分的两个名字,而他们两人也曾同样形影不离。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